WHO’S NEXT挖寶記錄

來到巴黎不知不覺也三年了,從搞不清楚Fashion Week是怎麼一回事到這次受邀參加巴黎數一數二大的Trade Show WHO’S NEXT的活動,只能說我越沒得失心在做事時事情就進展的越順遂這現象似乎從小就存在。如此半吊子的態度經營的部落格竟然存活至今...真是很感謝大家。(替法國隊跟哥倫比亞隊加油時得失心太重於是比賽就輸了嗚嗚...)

Who’s Next主要是給專業買手的大小品牌展示會,從7月4日開始為期四天在巴黎Porte de Versaille舉辦。儘管是在現場不能直接購物的狀況之下,我還是逛的很開心。並不是說場內的品牌多容易找到合自己喜好的設計師,分析未來時尚趨勢這麼專業的事情我也做不來,但是當發現喜歡的東西並且現場就能和設計師或創辦者本人聊天,了解更多這些東西在被製造出來之前有些什麼樣的經歷,就像聽故事一般,是ㄧ件很有趣的事情。

- La Maison Ottomane

在活動開始前就先被告知這次WHO’S NEXT的主題是”土耳其”,沒去過土耳其也完全不會說土耳其語的我,當時還真的是心中ㄧ片迷茫。但不管會不會說土耳其語,今天在會場第一個讓我停下腳步的攤位就是來自土耳其的”La Maison Ottomane”。在掛滿異國情調毯子的帳篷裡我碰到了創辦者本人,來自伊斯坦堡現住法國的Çiğdem Naillat女士(別問我怎麼念,我真的不會)。她與羅浮宮美術館合作,製作當年被擺放在土耳其皇宮裡的美麗碗盤器皿的複刻版(真品由博物館收藏),由土耳其的傳統技術職人們手工製作,販售於羅浮宮美術館的商店內。此外還有將法式古董傢俱搭上土耳其布料的家飾品,和Naillat的姐妹所製作的珠寶首飾等。好想將這些花花綠綠的盤子放在白色的廚房裡。


- 10 Tendances Runway

事先被活動主辦告知,到會場後沒多久我就準時就位看了每天會有兩場的秀,內容是與時尚趨勢分析公司Martine Leherpeur Conseil合作的十個主題。現場設有平板電腦可供專業買家參考明年春夏流行趨勢。秀上出現了穿著裙子的男孩不但毫無違和感還好看的讓人有點嫉妒。

主題趨勢之一的”Chemise Blanche & Ultra Platine”擺設

- Zespà, Aix-en-Provence

接著在閑晃時發現了兩個可愛的法國男鞋品牌,第一個是普羅旺斯的Zespà,經過他們攤位時馬上被他們與Carven和Tsumori Chisato合作的春夏款男鞋給吸引。稍作詢問後發現全部使用義大利皮革且made in France的他們價錢竟然意外的親民,使用最貴的珍稀皮革鞋款也不超過300歐元。除了合作款外基本款的鞋子還可讓專業買家自行選擇搭配的皮料,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定製鞋?噢,另外他們也有女鞋!


- M. Moustache


另一個可愛的男鞋品牌叫做M. Moustache,翹鬍子先生,logo是一隻戴著翹鬍子的綿羊。品牌訴求很單純:「像綿羊一樣舒適的感覺,如50年代蓄有鬍子的紳士般Danddy Chic。」由三個法國男子一起創立的男鞋品牌形象和創立者們本人一樣可愛。復古的相機,點唱機,飛機模型作為攤位上的擺設,就連鞋盒的設計也是仿50年代的設計。「我的父親是開古董店的,這些東西都是從他那兒拿來的。」事實上,就連在WHO’S NEXT攤位上的吧台都是他們親手打造的。


- Ecua-Andino 巴拿馬帽

今年夏天去了克羅埃西亞,上山下海逛古城都不可缺的就是那頂巴拿馬草帽。不是為了造型,而是太陽太大湊著單眼拍照時又不能戴著太陽眼鏡,防曬防斑防暑還兼擋雨,功能多到我都嚇一跳。結果在最後上山拍瀑布時被大雨+雨衣帽的雙重攻擊下有點小小變形。於是這個厄瓜多手工製作的巴拿馬帽品牌攤位上出現的“巴拿馬帽雨套”成為我心中的亮點。而且價錢也好迷人。


- 奧黛麗赫本的帽子:Onigo

帽子這種東西一旦開始試戴就會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我從巴拿馬帽Ecua-Andino的攤位一路戴到了隔壁攤位Onigo的超大帽緣草帽。它和奧黛麗赫本在Breakfast at Tiffany’s裡的Givenchy造型好像。而且超大帽緣防曬效果更加分。Onigo是加拿大專做帽子wholesale的公司,帽子們則是在馬達加斯加當地人自家手工製作,Onigo的司機先生會開著車在島上繞著,收集好各家製作好的帽子帶回warehouse品管整理後再寄出。好想戴著他們的帽子去馬達加斯加旅行。


Photos by Kumiko Nakagaw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